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99年度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收益提早完成分配,歡迎勞工朋友查詢

業務單位:勞保局

99年度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收益為82億351萬餘元,勞保局已於2月28日完成收益分配,3月1日起提供勞工朋友查詢。

據勞保局統計,參與99年度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共810萬餘戶,收益分配金額最高為15萬4千餘元,包括雇主強制提繳收益分配14萬6千餘元(99年底雇提累計金額1,013萬餘元),及個人自願提繳收益分配8千餘元(99年底自提累計金額57萬餘元),顯見個人自願提繳勞工退休金可增加個人專戶的收益。

另依照規定,勞工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另行提繳的退休金,得自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總額中全數扣除,所以,個人自願提繳勞工退休金除可以增加個人專戶本金及收益,也可節稅,勞工朋友自願提繳,將使老年經濟生活獲得更多保障。

新制勞工退休基金經由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作整體投資運用後,每年獲得的收益均分配予勞工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勞保局表示,勞工朋友可從3月1日起,使用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或親持身分證明文件至勞保局或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自己99年度收益分配金額。

持有玉山、土銀、台北富邦、台新等4家銀行勞動保障卡者,因2月28日適逢連續假日,勞保局收益分配資料傳輸予銀行及銀行上傳櫃員機均需作業時間,所以3月2日起才可至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查詢。

勞保局說明,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日期、金額都不相同,其參與基金運用獲得收益的貢獻度也有所差異,依規定計算分配收益時,係以個別勞工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佔全體勞工退休金專戶每日結餘金額累計數的權數,計算應分配收益金額,所以每位勞工朋友個人所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並不相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