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辦理全國勞工行政主管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專題演講,中央與地方攜手協助勞工因應ECFA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處

為廣泛聽取各界對政府洽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之意見,勞委會於10月12日邀請經濟部國貿局黃局長志鵬對全國勞工行政主管進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專題演講;並於專題演講後進行綜合座談。勞委會希望透過專題演講讓地方勞工行政機關首長對ECFA有更深刻的了解,以作為擬定相關方案之參考,強化中央與地方協調合作,共同協助勞工因應國際化的衝擊,也讓勞工瞭解政府因應ECFA所做的準備。

站在與勞工接觸第一線的縣、市政府勞工局、處長,更能感受地方產業的需求及勞工朋友的心聲;大家都相當關切ECFA的內涵及其對台灣產業與勞工就業的影響。為使廣大勞工朋友進一步了解ECFA,並聽取勞工朋友的意見,勞委會即將辦理與勞工及工會領袖座談,聽取各界意見,協助政府擬定協助勞工方案及諮商談判之立場。

勞委會王主任委員如玄致詞時表示,目前兩岸ECFA的詳細內容雖尚待諮商確定,身為全國最高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早已積極蒐集相關資訊,針對ECFA可能對產業及就業之影響進行研究,並研擬因應ECFA協助勞工之方案,相關研究及方案即將完成評估及規劃。勞委會將嚴格把關、評估洽簽ECFA對勞工不利及有利之處;在諮商過程中也將秉持不開放大陸勞工來台工作的政策、廣泛聽取勞工意見,凝聚共識。確保勞工因貿易自由化之權益及所得保障不受影響,同時積極協助敏感性產業勞工轉業、就業及提升就業能力,爭取敏感性產業不列入開放項目,或列入敏感清單但訂定救濟措施,以確保勞工權益、捍衛勞工最大利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0-12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08ff52facc5d42b6d5e7e5e1479a7818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