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親臨參加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閉幕典禮並為得獎選手頒發獎牌勉勵選手事在人為有志竟成

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來自全國各地好手經過為期3天22小時的激烈競爭,於今日產生青年組45職類、成人組2職類前5名優勝選手260人。

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王主任委員如玄主持,並邀請總統親臨頒發金牌選手獎牌。

總統首先向參加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的選手們道賀,在過關斬將,眾多菁英中脫穎而出,拿到良好的成績,實為不易。並表示其個人非常重視技職教育及職業訓練,所以今日專程前來頒獎。

全國技能競賽從民國57年舉辦以來,在各界大力支持下,競賽規模年年擴大,競賽的內涵一屆比一屆充實。自民國59年起,全國技能競賽得獎選手還可進一步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我國自民國60年參加第20屆國際技能競賽以來,截至今年為止,我國已參加21屆競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共獲得金牌91面、銀牌94面、銅牌95面及151個優勝獎,成績優異,不僅為國爭光,亦提升我國之國際地位。

總統更提及上個月九日,「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的代表團到總統府拜訪我,其中得到家具木工職類金牌的賴建文國手,國中基測考了138分,但進了木工科後,竟愛上木工手藝,高中時連暑假都還繼續回學校勤練技術;另外還花藝職類國手廖文豪,喜歡拈花惹草,所以國中時就參加學校園藝社,讀高中時就到花店打工圓自己的花藝設計夢,這次獲得銅牌,並立志將來要推廣台灣花藝。他們的表現值得肯定,所以三百六十行各行各業都應受到尊重。

總統亦強調熱情就是追求高超技能的動力,但是也希望今天獲獎的選手們,除了在技能精進之外,還要進一步加強英語能力,未來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才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最後,總統期勉每一位選手都應知道「事在人為,有志竟成」,請朝目標繼續努力。

據勞委會表示,本屆傳統工業產業之職類不少第一次有女性由分區技能競賽過關斬將獲得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機會,而其中CNC車床職類金牌選手係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台南職訓中心共同推薦的杜姿玲同學,與眾多男性選手較勁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冷作職類,亦分別由第1次有女性參加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之員工陳美靜及許瑞燕2位選手獲得銀牌及銅牌。另外一般認為是女生強項的花藝及餐飲服務職類,卻由楊紫加、廖恩麟及劉騏傑等三位男生贏得本屆花藝職類前三名。餐飲服務金牌及銅牌則分別由台中縣私立明道高級中學的謝承恩及林祐安同學獲得。由此可見,任何職業不分貴賤,不分男女,只要有夢想,都能達成目的。?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1-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