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民眾可向勞保局申請預繳國保保費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除了按期繳納及以金融機構帳戶轉帳扣繳,國保保費也可以預繳方式辦理!

對於需要每期繳納國保保費的民眾,勞保局通常會建議直接到指定的銀行或郵局辦理轉帳扣繳保費,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因為遺失繳款單或忘了繳費,而需要向勞保局申請補發繳款單或被加計利息。但是仍有部分民眾向勞保局反映,在國內沒有開立帳戶,或者不方便以帳戶扣繳保費,對於這些人,勞保局建議可以申請預繳保費。

想要預繳國保保費的民眾,可以打電話到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02-23961266轉分機6066、6055或6077)申請繳款單,預繳期間最多為1年。民眾在收到勞保局寄發的預繳保費繳款單後,直接拿到指定的銀行、郵局或便利商店(便利商店須自付3元手續費)繳納即可。而勞保局之後在扣收每期保費時,會另行寄發通知單給這些人,告知保費扣繳情形及剩餘的預繳金額。

民眾如果想要立刻拿到預繳保費的繳款單,也可以攜帶本人身分證,親自到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或各地辦事處申請,櫃檯服務人員會現場立即為您開立繳款單,無須再等候郵寄時間!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1-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