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與南部13個工業區結為安全伙伴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透過主動的合作平台促進廠商安全衛生自主管理,達成降低重大職災死亡及傷殘的目標,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南區勞動檢查所與朴子、義竹、官田、永康、南工科、安平、鳳山、仁武、本洲、永安、屏南、內埔、屏東等13個工業區,於11月11日假高雄縣本洲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工業區安全伙伴聯合締結典禮,宣誓藉由伙伴平台,全力合作保障勞工作業安全。

由於工業區只要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即眾所矚目,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自95年度起即擴大推動工業區安全伙伴計畫,希望藉由工業區安全伙伴平台,強化並整合各界資源,在對等及互信的基礎下,勞動檢查機構儘量以輔導代替檢查,協助工業區事業單位全面提升安全衛生水準。從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所有工業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已由95年的40人,大幅降低至97年的21人及98年至10月底的7人,顯見實施以來,成效已逐步呈現。勞委會表示,在此景氣逐步復甦之際,該會對於加入安全伙伴以自我提升工安水準的團體及事業單位,持續提供必要之輔導協助,積極共創勞、資、政三贏工作環境的新局。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1-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