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防災西遊記」工安展、「安全家園遊戲角」雙聯展 世界人權日隆重開幕

業務單位: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為呼應我國今(98)年正式簽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維護勞工安全衛生的工作條件及參與文化權的權力,由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委託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規劃策展,於921地震教育園區精彩推出「防災西遊記」工安展與「安全家園遊戲角」雙聯展,提供勞工朋友及國人積極參與文化生活的機會,呼籲國人重視工作環境的安全衛生,保障勞動人權。

「防災西遊記」工安展內容以傳統皮影戲手法配合大家耳熟能詳的唐三藏西方取經的故事,透過孫悟空大戰紅孩兒、棒打蜘蛛精與摩雲洞口鬥牛魔王等故事,來傳達工作環境安全知識。在入口展示處配合展示牆、皮影戲、互動遊戲、展板、影音圖像...等介紹工作環境安全知識,透過唐僧一行人遇到災害時的互相合作及正確應變,終於化兇為吉,取得防災真經護佑蓬萊島的人民,期待大家從參觀體驗過程中正確認知工作場所各種物理性、化學性、生物性等危害,評估危害與預防危害,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

921地震教育園區地震工程館內同時推出「安全家園遊戲角」,展示對象設定為學齡前的兒童,以角色扮演的方式,運用展示櫃、陳列物與安全/危險標誌等物件營造工地場地氣氛,提供安全帽、安全護具讓兒童穿戴,實際操作演練安全建構積木、工作檯、量測工具等大型安全玩具,透過遊戲過程灌輸國家未來主人翁認知工作安全與安全防護的重要,從小紮根安全意識,體認安全建造家園與建造安全家園的重要性。

「防災西遊記」工安展與「安全家園遊戲角」雙聯展,在921地震教育園區隆重開幕,自98年12月10日開展為期2年,歡迎勞工朋友、大朋友、小朋友蒞臨參觀指導。921地震教育園區地址:41364台中縣霧峰鄉坑口村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園區網址:http://www.921emt.edu.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