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防災西遊記」暨「安全家園遊戲角」開幕,人人有工作友善安全工作環境是人權,今日學生明日勞工安全守法需內化

業務單位: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我國正式簽署「公民與政治權力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公約,這兩個公約與我們的生活習習相關。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日前呼籲勞工朋友們,關心自身工作環境的安全衛生,培養守法守規定的習慣,內化安全在生活中,才能避免職業災害,落實友善的安全工作環境的人權。

王主委提到平日簽到職災勞工10萬元的慰問金的支票是她覺得最不忍的事,因為這意味著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勞委會非常重視勞工職災的問題,設有許多單位在做預防檢查及宣導的工作,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效達到預防職業災害的目的。

王主委並強調勞委會選擇在世界人權日61週年,在921地震教育園區辦理「防災西遊記」暨「安全家園遊戲角」別具意義。地震是天然災害,預防不容易只能善後;而職災是人為災害,只要去除僥倖方便的工作心態,遵守工作規定,及有安全的工作觀念,就能避免職業災害。

王主委提到,在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地震工程館內還同時推出「安全家園遊戲角」,展示對象設定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因為今日的學生就是明日的勞工,希望兒童能從小灌輸安全的觀念,才能內化安全為生活習慣。

「防災西遊記」暨「安全家園遊戲角」選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在天氣宜人的台中霧峰開展,展場中介紹我國安全衛發展五十年,介紹社會的變遷快速,勞工朋友們從礦業、林業、輕工業、加工業、電子業、服務業,一路走來勞動的艱辛以及遭遇的問題種種,提醒國人安全是需要修煉的,而文化是一種生活態度。

「防災西遊記」工安展結合傳統民俗技藝皮影戲,開演唐三藏一行人西方取經的故事橋段,取得防災真經的過程中遇到諸多的安全挑戰,透過皮影戲、互動遊戲以及展板的呈現,這樣的展示手法,生動活潑,適巧有日本神戶議員20餘人路過,都嘖嘖稱讚這個展示巧思。

「防災西遊記」工安展暨「安全家園遊戲角」自98年12月10日開展為期2年,歡迎大手牽小手前往參觀。921地震教育園區地址:41364台中縣霧峰鄉坑口村中正路46號,電話:04-23390906,園區網址:http://www.921emt.edu.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