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關心勞工工作安全,好心通報有獎勵」

業務單位:檢查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提升全民對勞工工作環境安全的關注,推動「全民督安」計畫,今天由主任委員王如玄親自主持全民督安通報專線啟動儀式,全面展開「全民督安」,希望民眾發現生活周邊勞工之工作環境有不安全之事實時,可通報「全民督安」專線,由專人對不安全之事項進行訪視輔導改善。

勞委會表示勞工安全衛生工作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同時呼籲請大家發揮同胞愛,響應「全民督安」,對生活周邊的勞工工作場所,不只關切它惱人的噪音、空氣、交通問題,也可以注意工作場所及工作人員是否安全。只要大家熱心一點,多觀察一下,有可能就救了作業勞工一命,並保住他的家庭幸福。勞委會表示為了鼓勵並答謝民眾的熱心協助,只要發現勞工工作環境有不安全的情況,主動通報,經認定後將頒發每件300元獎金(每人最高可獲頒3件)。

勞委會特別指出,民眾可以注意生活中常見的「營造工地、洗窗作業、廣告招牌吊掛作業、路樹修剪作業,地下管道作業、道路作業」等項目,或工廠作業人員,發現廠區內設施有立即危害、設備有缺失,均可以利用通報專線通報;接報後將派專人去現場實施訪查、診斷後立即提供輔導。勞委會也呼籲雇主應重視勞工於工作場所之安全衛生。

「全民督安」專線:
(1)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208527)
(2) 專線傳真:(02-86603690)
(3) 電子信箱:(位址:push@isha.org.tw)
(4)網站網址:(http://www.isha.org.tw/push/index.htm)
(5) 信件郵箱:(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0號6 樓
「全民督安」收)?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