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場紮根學習 協助身障者就業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為使職業訓練與實務經驗結合,99年度起將試辦身心障礙者職場紮根學習計畫。計畫內容包含二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職前學習課程,第二階段為職場適應課程,藉以強化身心障礙者之實務技能,以促進就業。

本方案之特色係為就業準備不足及無法類化工作之身心障礙者,提供其職業知能及建立正確職業態度,並透過職場學習機會取得職場經驗,經由「從做中學」的機會,在職場體驗中學習,培養就業能力,並省去進入職場的摸索期,有助於事業單位留任適用的身心障礙者,開拓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

參加對象需同時具備以下三項條件:
1、具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尚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需較長時間學習或工作類化能力較低之身心障礙者。
2、經地方政府職業重建服務窗口之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評估推介。
3、一年內未參加政府主辦或委託辦理之職業訓練或職場見習、職場學習及再適應等強化技能促進就業之方案。

有意願參加學習的身障朋友可聯繫本局設於各縣(市)政府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窗口,各地聯絡資訊請電各縣(市)政府勞工主管機關,或上本局身心障礙者就業開門網(http://opendoor.evta.gov.tw)\職業重建區\職業重建窗口計畫查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