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民年金保險費自4月1日起 按保險費率7%計收

業務單位:勞保局

國民年金保險費自4月1日起按保險費率7%計收,一般身分被保險人每月自付保費由674元調漲至726元,平均每天只要多付1.7元,就可以確保一輩子的經濟安全!

依照國民年金法第10條規定,國民年金保險費率,於國民年金法施行第一年為6.5%;於第三年調高0.5%,以後每二年調高0.5%至上限12%;但保險基金餘額足以支付未來20年保險給付時,不予調高。

為確保基金的財務健全,內政部於今年2月10日公告,國民年金保險費率自4月1日起,由6.5%調整為7%;國保被保險人每月保費由1,123元調漲至1,210元,不同身分被保險人在費率調整前後的自付保費金額對照表如下:(請參閱附件)


勞保局將在6月底寄發4月份及5月份的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時,依照調整後費率計收保險費,屆時仍請被保險人按時繳納保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