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台東原鄉職訓成果展 你我共同見證

業務單位:職訓局

想體驗台東原住民文化風情,品嚐部落的風味美食,千萬不可錯過3月31日在台東縣達仁鄉土?國小登場的「台東地區原住民文化創意成果展」!熱鬧的祈福儀式、創意陶藝展示和原住民樂團表演,將為你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部落文化巡禮。

  勞委會舉辦的「100年度台東地區原住民文化創意成果展」,是由職訓局南區職訓中心「原住民傳統陶藝與文創商品製作班」結訓學員精心設計的成果分享活動,以部落祭司的祈福典禮揭開序幕,並安排了「原住民文化故事陶牆揭幕儀式」、「陶藝職訓成果分享」等活動,濃濃的原民風情就等你來體驗!

兩年前的莫拉克風災,讓知本溪以南成為台東縣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透過災民努力重建與政府的大力支援,讓東台灣秀麗的風光得以重現世人眼前。為協助受災民眾回到安穩的生活,勞委會辦理臨工專案及職業訓練,幫助受災的原住民朋友就業,並學習轉業或創業的技能,其中由南區職訓中心開設的「原住民傳統陶藝與文創商品製作班」即以職業訓練融合原住民藝術的多元性,如木雕、石雕、服飾、陶土、編織及飲食,讓部落藝術結合文創產業,進而協助原住民實現夢想,在就業的道路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南區職訓中心表示,期待透過部落職業訓練的成果發表,展現原住民專業技術及文化傳承的價值,並促進台東地區在地就業和文化創意的產業發展,持續為台灣注入一股熱情的「原」動力。

這次活動邀請到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台東縣長黃健庭、土?部落青年樂團、部落文化創意團體及原鄉民眾一同參與,希望藉由社會各界的共襄盛舉,讓原住民文化向下紮根,帶動部落的永續發展與文化傳承。?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3-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