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傾聽勞工聲音,勞委會ECFA座談列車開到板橋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處

勞委會16日與台北縣總工會合作辦理兩岸經濟架構協議(ECFA)座談,邀請工會界人士參加,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與經濟部國貿局主秘王劍平親自說明ECFA對勞工的影響及因應,並強調未來諮商過程,將確保勞工最大利益。也希望透過與勞工團體代表溝通,蒐集勞工意見,作為政府談判的後盾。

針對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少勞工憂心就業遭到衝擊。目前政府已擬妥「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編列總經費950億元的預算,協助產業及勞工因應。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表示,勞委會已研擬好多項協助措施,包括就業安定及轉業與再就業協助,會充分保障勞工就業權益。

勞委會目前己初步規劃,將透過跨部會合作,以穩定就業、轉業再就業協助、職務再設計、員工在職訓練、創業輔導等措施為主,對於受貿易開放影響的勞工進行內部轉型、或轉到其他產業或受益產業就業。並提供在職勞工薪資補助、租屋搬遷等津貼、在原本的失業補助到期後,再額外給三個月的津貼協助穩定基本生活。

勞委會於本月初開始於全國各縣市,針對ECFA議題與勞工團體代表座談,目前已辦理第9場,每場次都在200人以上,至年底前將再辦理4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16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4e17bf13814d5be9e9abeaad0b7408d9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