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年金滿周歲,保障一生好受惠」勞保年金開辦周年記者會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勞保年金自98年1月1日實施,將於今年12月31日滿1年了!
在勞保年金實施屆滿1周年前夕,勞委會辦理了「勞保年金滿周歲,保障一生好受惠」記者會,特別邀請三位正在領取勞保年金的勞工朋友現身說法,與現場的媒體、廣大的社會民眾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與領取勞保年金的心得,並見證勞保年金開辦一周年的成果。

記者會一開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和三位勞工朋友一起推著象徵勞保年金滿周歲的蛋糕進來時,現場立刻熱鬧、溫馨起來,並揭開記者會序幕。

王主委表示,今天看到勞工朋友打拼一輩子,在老年退休的時候享受到勞保年金的保障,退休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王主委很感動地說,勞工朋友領取勞保年金的喜悅,就是勞保年金制度最好的成果。

今天參加記者會的67歲陳簡女士,從小家庭經濟環境不好,在她的那個年代,女孩子想要繼續升學簡直就是不可能的夢想,陳簡女士是家中老大,從17歲初中畢業後,就開始在中國化學製藥公司上班,並參加勞保,憑著自己的努力,一路從生產線的女工、事務工到課長退休,總共工作了50年3個月,67歲退休時選擇請領老年年金,並且又可加計展延年金 ,每個月可以領4萬262元。現在的她,因為子女經濟已獨立,讓她有時間到處遊山玩水、出國旅遊,平日她也樂得在學校和醫院擔任志工,回饋社會。陳簡女士感性又靦腆地說,終於苦盡甘來,領取勞保年金的安定感覺,讓她的退休人生有一個新的開始,也讓她有機會可以實現她以前未完成的夢想。

另外,同為汽車服務業工會的72歲李先生和62歲郭先生,每個月分別可以領1萬4,887元和1萬5,342元的老年年金給付,他們原本都是想領一次給付的,但因為看到新聞媒體勞委會和勞保局有關勞保年金「活越久、領越多」的廣告,經過精打細算後,決定選擇領取老年年金,現在兩個人的退休生活都相當舒適,沒事就打打球、作作運動,既健康又快樂,而且還是勞保年金的最佳宣導志工呢!

王主委指出,截至12月止,已有6萬7,201人領取勞保年金給付,核付金額達65億6,616萬餘元;其中,老年年金給付核付人數為6萬5,615人,核付金額為64億2,546萬餘元,選擇領取年金的比例約62%;失能年金給付核付人數為731人,核付金額為4,509萬餘元;遺屬年金給付核付人數為855人,核付金額為9,560萬餘元,讓許多勞工朋友受到了實質照顧。

王主委最後致詞時表示,很感謝這一年來勞工朋友的支持,勞工朋友就是宣導勞保年金制度的最佳代言人。王主委也表示,退休是人生大事,是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她建議勞工朋友退休後可以多參與社會服務、保持運動好習慣、旅行遊覽等,也期許每位勞工朋友的退休生活可以像「即可拍」相機一樣,隨時紀錄、捕捉人生最美的鏡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12-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