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前進職場 夢想啟航 勞委會幫青年踏出圓夢第一步!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沈文麗 副組長
電話:02-8590-2521


畢業季即將來臨,勞委會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進入職場,本(100)年4月及5月與各大專校院合作擴大辦理5場次校園徵才活動,提供企業、青年學子與學校做多方面交流,以協助即將畢業的學生掌握產業及職場脈動,為將來就業做好準備並順利與職場接軌。

今(18)日「前進職場 夢想啟航」校園徵才活動在崑山科技大學擴大舉辦,行政院長吳敦義、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崑山科技大學董事長李士崇、副校長李天祥,以及立委陳淑慧辦公室執行長也蒞臨活動現場。今天參加徵才的廠商共有61家,都是國內科技業、製造業及服務業的知名業者,提供職缺多達3千餘個,職務種類也相當多元;勞委會並在現場設置「青年就業專櫃」提供各項就業諮詢,協助青年學子瞭解就業市場、個人志向及強化求職技巧,以提高錄取機率。

吳院長致詞時表示,相較於前二年金融海嘯衝擊,今年的畢業生擁有絕佳就業契機,尤其景氣回溫,平均每一個人有1.73個工作機會,應屆畢業的青年朋友應把握良機;他祝福求職者能如願以償的找到好工作,而求才的廠商則能心想事成的找到千里馬。吳院長並強調,由於全民與政府這三年多來共同努力打拼,讓國家競爭力及經濟成長大幅提升,失業率明顯下降,國外來臺觀光的人數增加,而提供臺灣免簽證的國家也增加到60多個,因此,他感謝勞委會王如玄主委、潘世偉副主委、以及職訓局林三貴局長與及各職訓中心、就服中心同仁的用心與付出。?

勞委會潘副主委則表示,雖然青年失業率偏高,但大部分都是摩擦性失業比較多,分析原因除有些是學非所用所產生的落差外,另一方面是因為剛畢業的新鮮人沒有求職經驗,所以需要更長的時間找工作;不過,一旦找到工作後,青年朋友的穩定性就非常高。今年,勞委會提早啟動協助畢業青年就業的校園徵才活動,希望協助即將畢業的學子掌握產業趨勢及就業脈動,儘早找到工作。

另外,針對日前有人反映政府只是創造短期就業機會之說詞,潘副主委特別說明指出,政府創造25萬個就業機會,但其中有17萬個工作機會是透過短期的就業協助措施,進而成為長期穩定的工作機會;他強調,政府推動短期就業措施的目的在於讓求職者在工作上能有所表現,之後獲得雇主的肯定再聘僱成為正式員工。

青年朋友如有就業上的需要時,勞委會建置的「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擁有全國求職求才資料庫,可隨時上網查詢職缺並登錄求職資料,也可撥打勞委會職訓局0800-777-888免費專線,由專業人員提供24小時職業訓練及就業資訊服務,或於各就業服務站所設置之「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另勞委會也與統一超商合作,民眾可在7-Eleven約4,000多個服務據點(含澎湖及金門)的ibon首頁『生活』大項點選『找工作』後,即可進入查詢介面,隨時就近查詢勞委會各縣市最新的工作機會、職訓課程及徵才活動等訊息。

若想要培養專業技能或第二專長,各地公立職業訓練中心提供多項職業訓練,您可運用勞委會「職業訓練e網」(www.etraining.gov.tw),查詢職訓課程、開訓單位、報名時間等,再依自己欲進修的時間選擇受訓方式。若想取得職業證照,本會中部辦公室辦理多種職業技能檢定,提供相關簡章及測驗參考資料,協助取得技術士職業證照。?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5-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