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創業鳳凰 展翅飛翔 勞委會創業顧問共識活動熱鬧展開

業務單位:福利處
承辦單位:勞工福利處?
主管姓名:賴處長錦豐

勞委會2011年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在全國5都、17縣市,招兵買馬,廣納112位創業顧問竭誠為婦女及中高齡創業朋友們,提供專業且在地化的創業諮詢服務。並於5月27日(五)假北投舉辦創業顧問及行庫人員共識誓師活動,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王如玄主任委員親蒞會場加油打氣,並邀請創業個案與會分享,凝聚創業顧問及行庫人員對計畫的向心力。

活動中勞委會王主委除了感謝創業顧問的支持及協助外,她提到讓婦女與中高齡朋友們發揮潛力,激發出創業的新火花,本意很好,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創業者可以永續經營進而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才是安定社會的根本。並提到民國100年政府組織改造後,未來的勞動部將推動「就業、職訓與創業」三合一整合服務,讓微型創業?凰永不停,打造更安定的就業環境。

勞委會推動創業諮詢輔導服務計畫及微型創業?凰貸款,協助民眾創業,提供創業三元素-創業諮詢輔導、研習課程及政策性優惠貸款等服務,其中創業顧問及銀行支援是為成功關鍵;除了銀行配合政策挹注低利貸款資金外,創業顧問親至創業場所細心指導,及時提供民眾建議,降低民眾創業的風險。創業顧問成員涵蓋專業經理人、育成中心經理、成功創業者等,今年更邀請職訓中心導師與職訓顧問加入,由經營管理補給概念擴大至技術精進實務。開辦迄今,已有5萬多人次參加創業研習課程,2,400多人獲得創業鳳凰貸款,成功協助6,600多人創業,創造約1萬8,000多個就業機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5-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