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關媒體報導「黎明就業專案 又見抄墓碑職缺」乙文,勞委會回應說明

業務單位:勞委會職業訓練局

99年1月20日有關媒體報導「黎明就業專案 又見抄墓碑職缺」乙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說明如下: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因應98年各部會之短期促進就業計畫結束後,99年就業機會減少,對就業市場所產生之衝擊,爰規劃推動「黎明就業專案」,以提供公部門短期就業機會,紓緩就業市場情勢,預計提供1萬5,000個工作機會。

黎明就業專案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之提案主軸係為照顧服務、觀光休閒、勞安衛生、協助就業及其他工作項目等,其中其他工作項目須為僱用單位有迫切性需求及實質意義之工作,且僱用人數不得超過計畫總僱用人數之20%。

目前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所提計畫各項主軸之工作內容概略如下,其中多數職缺皆與提供照顧服務、促進觀光、協助勞安衛生及協助就業等項目有關,以期提振觀光並提升公共利益:
照顧服務:辦理弱勢家庭之關懷訪視、協助社區老人關懷服務、對社區獨居老人、身障者等社區居民之關懷問安、撰寫訪視紀錄、宣導社會福利理念與資訊等。
觀光休閒:人工溼地建置、有機農業推廣教育及專區設施維護、登山步道整治、植栽養護培育、文化資產巡查、觀光旅遊景點環境及設施之維護、清潔及園木修剪、自行車道維護、館室定點服務展場維護等。
勞安衛生:協助辦理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宣導會、訪視勞工安全衛生、提供宣導資料與諮詢服務等。
協助就業:協助辦理求職或求才登記表登錄、進行就業服務後續關懷與電話追蹤服務等。
其他工作項目:圖書館庶務作業、接聽民眾諮詢電話、資料建檔工作、文書資料整理、協助辦理購置住宅補貼、修繕住宅補貼、一般行政庶務性工作等。

臺北縣政府昨(19)日公布之職缺,其中民政局所提之工作項目相當廣泛,惟並無抄墓碑之工作,其工作內容為清查及核校忠靈祠安、遷厝資料、查核各公所公立公墓界址及面積並建置電腦資料檔等,該府如有不符規定之職缺,勞委會仍會請其調整工作內容,且工作本身並無高低貴賤之分,每一項工作皆有其價值存在,均應予以尊重。

勞委會並表示,目前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所提計畫大致尚符合規定,惟各計畫中如有少數不符規定之職缺,仍會請提案單位調整工作內容。?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1-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