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關報載「黎明求職網急撤缺 勞團罵」乙文,勞委會回應說明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99年1月25日有關報載「黎明求職網急撤缺 勞團罵」乙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說明如下: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因應98年各部會之短期促進就業計畫結束後,99年就業機會減少,對就業市場所產生之衝擊,爰規劃推動「黎明就業專案」,以提供公部門短期就業機會,紓緩就業市場情勢,預計提供1萬5,000個工作機會。

黎明就業專案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之提案主軸係為照顧服務、觀光休閒、勞安衛生、協助就業及其他工作項目等,其中其他工作項目須為僱用單位有迫切性需求及實質意義之工作,且僱用人數不得超過計畫總僱用人數之20%。

黎明就業專案目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所提之計畫已由勞委會辦理審查,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並依審查結果修正計畫,再由勞委會依所提修正計畫予以核定,於計畫核定後,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即可依用人機關招募進用人員之期程,將用人機關之招募訊息刊登於全國就業e網。

黎明就業專案進用人員之僱用,係由用人單位自行招募及僱用,其亦得委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進行推介。用人單位於招募進用人員時,需將招募進用人員之訊息刊登於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惟細部之工作項目及地點,仍需連結至各用人機關提供之連結網頁或洽詢用人機關連絡人。

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提供之職缺連結網頁,大部分係連結至其網站首頁,故求職者依全國就業e網之連結網址進入其首頁後,仍需依首頁顯示之內容,分層進入查詢職缺。勞委會呼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之招募進用人員訊息,將會陸續刊登於全國就業e網,網址為www.ejob.gov.tw,求職人可多加利用,依全國就業e網刊登之連結網址進行連結查詢職缺,或逕洽全國就業e網刊登之直轄市、縣市政府連絡窗口洽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1-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