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年關臨工專案」今啟動,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往致意,以行動關懷經濟弱勢之中高齡長期失業者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勞委會辦理「中高齡長期失業者年關臨時工作津貼補助專案」,自2月1日起開始上工!在上工的首日,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特地親自到年關臨工的上工現場(三重市公所清潔隊),為參加年關臨工專案的失業勞工朋友加油打氣。

年關將近,勞委會考量中高齡者多半具有家庭經濟負擔,若處於失業狀態其生活壓力更為沉重,因此特別搭配「就業諮詢」、「就業推介」、「就業促進工具」等措施,於今年首度試辦「年關臨工專案」。

截至1月29日止,勞委會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已開發391個用人單位的用人需求,約可提供7,000個短期就業機會,工作期間發給每人每小時100元臨時工作津貼,每日工作8小時,最長10日,最高可領取8,000元的工作津貼,且臨時工作期間依規定辦理勞、健保加保作業,其勞、健保費由勞委會負擔。臨時工作期間結束之後,再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繼續辦理就業輔導,協助失業者儘速返回就業職場。

王主委表示面臨經濟不景氣及環境結構的轉型調整,失業率的攀升,政府更應全力以赴,提供就業機會,照顧民眾工作需求,協助失業者返回工作職場。本項「年關臨工津貼」雖然工期不長,但主要用意在於提供一個緊急性的補助措施,讓有急迫性需求者得到政府的一些溫暖,並且藉由短暫性的就業協助,渡過年關。失業者如有就業需求,可以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就各項就業促進措施提供說明。?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2-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