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基本工資沒有按地區或身分分別訂定之規劃,官方保證不會退出基本工資審議機制。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處

勞委會鄭重澄清,少數媒體臆稱基本工資將改依地區及身分(如身障)分別訂定,以及官方將全面退出基本工資審議機制等,均與事實不符,本會將即時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要求各該媒體更正。

勞委會表示,98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22次會議決議,應針對基本工資審議機制之改革持續研議。本會旋即委託學者就各國最低工資機制進行分析。研究重點包括分析各國最低工資法、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組成與運作及最低工資調整之流程、核定與實施等,並提出我國基本工資審議制度調整建議。學者建議事項雖包括「研議按地區及身分訂定不同基本工資」,惟該議題多年前早經評估非可行方向,本會並未採納。

針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之組成,勞委會表示,初步規劃方向將朝調高勞資代表的比例規劃,但政府仍為主要成員之一;初步規劃內容亦將邀集政府部門、勞資代表、學者專家及相關單位討論後方可定案。?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2-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