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有條件同意外籍演藝人員於圓山飯店之表演活動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有關藝眾公司申請聘僱外籍演藝人員擬於圓山飯店從事表演活動,涉有部分裸露上身一節,經勞委會於3月3日上午邀集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討論,經與會人員討論後,大致認為尚無必然違反相關法規,但實際表演時,仍應注意不得有妨害善良風俗及猥褻之情形發生。

勞委會於98年12月28日核准藝眾公司自99年1月1日至3月31日聘僱外籍演藝人員於圓山飯店表演,但因該公司希望表演內容增加上空秀節目,勞委會認為此節目恐有違反國內現行法令規定,因此需要再邀集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討論,但對藝眾公司於春節期間在圓山飯店原許可之表演並無影響。

勞委會並於農曆春節前請藝眾公司於2月23日提供欲於圓山飯店表演上空秀之錄影帶,該公司至2月26日將錄影帶送達勞委會,且藝眾公司表示,對於先前所申請之表演團體將不再表演上空秀;有關2月26日所送之錄影帶的公司,係新申請的表演團體,預計於4月1日開始表演。因此,勞委會對本案並無預設立場,而是根據藝眾公司所送之表演錄影帶,首次邀集法務部、警政署、移民署、文教會、交通部、新聞局等單位開會討論。

此次會議經與會人員討論及觀看業者所送之DVD影帶,影帶內容並非上半身全裸,僅上半身部分裸露,且是否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刑法的規定,應以未來實際表演內容及情形予以認定,因此多數與會人員認為在符合就業服務法規定之情形下應有條件予以許可。勞委會未來將於許可函加註未來業者所聘僱外國人之表演內容,不得超出所送影帶之範圍,且不得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刑法或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等相關規定,並嚴格禁止18歲以下未成年入場,上空秀亦不得作為表演之宣傳主軸。

勞委會亦接受與會人士建議,就該公司之申請案先核予短期之許可,在許可期間內,就外界及各部會反映情形再予同意該公司之展延申請;未來若經查獲有違反前述規定,勞委會將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予以廢止該公司聘僱外國人之許可,另相關機關亦將依相關法令予以裁罰。

有部分與會人士認為,為促進觀光發展,應以發展具本土特色之文化藝術,來吸引外籍觀光客才是正道,而非以外籍人士表演上空秀來吸引外國觀光客。

針對有關類似之申請案件,勞委會已建立一套審核作業模式,未來將依據個案情形邀集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會商審查。?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3-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