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關「高市擬致函勞委會,將拒絕ECFA的相關宣導」乙事,勞委會深表遺憾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有關99年4月13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於高雄市議會財經部門質詢時表示,擬以正式公文回函勞委會,將拒絕ECFA的相關宣導」乙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說明如下:?

一、 在勞動市場仍顯困境的當下,主動協助勞工朋友就業、轉業是勞政單位責無旁貸的首要任務與工作,尤其在服務民眾的各就服中心第一線工作同仁來說,本應與民眾站在一起,甚至是當民眾的眼睛及耳朵。有關瞭解ECFA相關勞工輔導訊息,以提供民眾最佳的服務及訊息轉知,這也是公務人員貼近民意及服務庶民之責,甚至是符合民眾期待之事。

二、 在政府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過程中,難免有民眾受到影響,站在提醒民眾參加職訓做個有準備的勞動力及為民眾提供就業服務的立場,各就服中心同仁本來就應該要進行教育訓練及瞭解ECFA相關資訊,以回應民眾問題及提供協助。針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於高雄市議會財經部門質詢時表示,擬以正式公文回函勞委會,將拒絕ECFA的相關宣導」乙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深表遺憾。

三、 站在協助勞工朋友之立場,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進行溝通,以維護大高雄地區勞工朋友知的權益。在尚未取得共識前,若大高雄地區勞工朋友欲瞭解ECFA相關勞工輔導資訊,可洽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電話:(07)2313233、網址:http://khesa.evta.gov.tw/cht/index.php)查詢。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再次重申,身為勞工業務主管機關,將秉持「說清楚講明白」的態度,在面對未來可能的衝擊與挑戰,穩健踏實地和勞工朋友做伙一起準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4-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