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向來關心勞工權益,將繼續向勞工朋友請益

業務單位:條件處
主管姓名:孫處長碧霞
電話:02-85902720?

日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基本工資自明年起調漲5.03%;隔日適逢工業團體依照之前原訂之安排面會 總統,於會中一併表?對基本工資之看法,部分勞工團體因此認為總統亦應同等聽取勞工朋友之意見。

勞委會表示, 總統向來關心勞工朋友的權益與生活,就任後即要求勞委會儘速成立勞工權益基金,提供勞工法律訴訟扶助。自九十八年五月一日勞工權益基金成立以來,迄今已有一萬多件提出申請,其中五千件提供口頭法律諮詢,另五千多件即提供律師法律訴訟協助,目前已有二千多件判決確定結案,為勞工朋友追回四億六千多萬元欠款,維護勞工權益。

為了聽取勞工朋友的意見,以去年為例,總統除了在總統府與全國性的勞工團體代表座談,瞭解勞工朋友的心聲外,並在全國北、中、南、東四區分別與各地基層工會代表會面,聽取勞工的建言;平日更出席工會相關活動,關心勞工生活。

最近的未來,將由勞委會安排,繼續向不同的勞工團體請益,多方聽取勞工朋友的心聲,掌握勞工的需求,以增進勞工的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7-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