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下鄉走入基層,關心勞工工作與生活

承辦單位:勞工福利處
主管姓名:賴處長錦豐
電話:85902795
勞工朋友是臺灣社會最寶貴的資產,也是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石,臺灣無比豐碩的產能,來自勞工朋友的努力不懈與專注投入,各行各業的勞工,都是臺灣生命力的源頭。
總統一向關心勞工,不論在任何場合,對於勞工朋友的工作與生活,時常表達關注之意。為讓社會大眾分享各行各業勞工的勞動點滴,勞委會已完成「發現臺灣勞動生命力」100位勞工故事的採訪,每一篇故事都充滿了精彩的勞動生命力,也見證勞動的尊嚴。
為傾聽勞工朋友的意見,並現場體驗勞動的酸甜苦辣,總統於7月24日由王主委陪同,親自下鄉到高雄市鳳山區,拜訪從事下水道疏通清潔員工作的吳芳文。「地下清道夫」吳芳文樂在工作37年,從不厭倦,而支持吳芳文的工作信念,就是看到每一條管線的暢通,讓大家可以擁有安全的生活品質,而且他很重視專業技術和重視工作前的每一項準備,這是他永遠不變的敬業態度。總統並親自與吳芳文操作水肥車的設備,對於吳芳文對於工作的使命感,並以工作潔僻的精神來成就我們可以有個清潔、安全的生活環境,感到相當敬佩和感動。
總統並表示,每一位勞工看似平凡,但他們對自己工作的細心和用心,就是臺灣最美好的價值,在他們不簡單的勞動生活中,看到臺灣人民的真善美,那就是真摯的熱忱、善良的愛心與美麗的精神。
總統衷心感謝勞工朋友的付出與奉獻,也強調政府會努力再努力、進步再進步,全力照顧勞工權益,持續瞭解勞工朋友的困難與需要,不斷策勵改進,讓勞工朋友們更安心地工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7-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