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有關政論性節目報導基本工資「一年調漲二次」及「基本工資調漲係為因應選舉」一事,與事實不符。

業務單位:條件處
主管姓名:孫處長碧霞
電話:02-85902720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基本工資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擬定後,報請行政院核定之。勞委會有鑑於過去基本工資召開日期未定,且有數年未召開之情形,為避免政治操作,在去(99)年8月完成基本工資審議辦法修正,以建立基本工資審議制度,明定於每年第三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進行基本工資審議。故去年9月13日據以召開第23次會議,基本工資調幅3.47%,並自100年1月1日起實施。今年亦依該辦法規定如期在第三季即7月21日召開第24次會議,基本工資調幅5.03%,並預定自101年1月1日起實施。有關政論性節目報導,基本工資「一年調漲二次」及「基本工資調漲係為因應選舉」一事,係嚴重錯誤並與事實不符,應予澄清。

勞委會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已建立每年第三季定期召開的制度,不論是否調整都須據以召開審議委員會,明年亦將依據該辦法規定在第三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慎檢討基本工資,以保障勞工基本生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7-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