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站在「賈桃樂」的肩膀,你可以看得更遠 勞委會挺你找工作

承辦單位: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主管姓名:沈文麗 副組長
電話:02-8590-2521

今(30)日由勞委會舉辦的「職訓精彩、就業滿百」就業博覽會,活動現場充滿著年輕活力,開幕時由勞委會王如玄主委、新竹市許明財市長、法律扶助基金會吳景芳董事長等嘉賓前來為求職朋友打氣,與象徵呷好頭路的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facebook代表人物「賈桃樂」一起按出『桃竹苗區就業博覽會讚啦!』,賈桃樂也豎起大拇指祝福求職朋友與企業雇主都可以信心滿滿,對自己找到的好工作、好人才比個“讚”!
此場就博會有44家廠商提供3,735個職缺,職缺又以科技業最多,吸引眾多社會新鮮人前來求職,使得現場充滿活力與朝氣,同時會場也安排「青年就業專區」,提供年青人專業諮詢及職訓就業一次到位的服務。活動後經主辦單位統計,現場參加人數約2,485人次,投遞履歷有1,306人次,初步媒合成功776人次,初步媒合率約59%;初步媒合率較以往較高,顯示此時企業進用比例提升,求職者們也顯積極。
  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在致詞時表示,今年辦理就博會發現求職民眾明顯減少,根據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6月求職求才資料庫統計,全國的求供倍數為1.71倍,而桃竹苗地區求供倍數為2.17倍,新竹地區為2.69倍,新竹地區1個人有2.69個工作機會,而上半年平均就業人數為1,064萬5千人,較上年同期增加22萬8千人,為18年來最大漲幅,另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今年2月底缺工人數達23.5萬人,創13年來的新高,顯示現在的就業市場確實是事求人,建議求職者即時把握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王主委同時提到,看到清華大學熱舞社同學的活力,顯示台灣的年青人具有熱情及創意,這也是台灣企業的特色,期望企業帶領台灣產業升級,提供高附加價值的工作機會,同時勞委會也會透過跨部會的努力來達到這樣的目標。在目前企業面臨缺工的狀況,呼籲廠商只有提供工作機會是不夠的,更需要提高勞動條件及待遇,才能找到好人才。王主委又說,101年因應組織改造,勞委會將升格為勞動部,會在各區域成立勞動力發展分署,提供職訓、技能檢定、就業及創業四合一的服務,為勞工朋友做更多的事。
另外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吳景芳董事長提到,勞委會為保障勞工權益並落實馬總統設立勞工權益基金的政策,開辦「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提供勞工朋友法律諮詢及訴訟扶助等,自98年3月起,已協助1萬1千多位勞工朋友,爭取5億2千多萬元賠償金,包含勞工退休金、資遣費及職災賠償等,與勞工朋友站逗陣,勞工朋友的事就是勞委會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的事,落實「你家就是我家」的理想,為勞工提供「平等、人性、安全、尊嚴」的勞動環境及保障。
這次就博會現場最多的是社會新鮮人,畢業於真理大學工管系的張小姐想進科技業工作,她說:「因為這場就博會科技業廠商家數很多,所以來面試,希望能被錄取。」;另外陳先生表示,在活動現場設置履歷e化區,讓民眾可以現場修改履歷表或印製,這項服務非常方便。
  民眾如欲知更詳盡的徵才活動資訊,可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或上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或利用7-Eleven約4,700多個服務據點(含澎湖及金門)的ibon首頁查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民眾也可利用各就業服務站所設置之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現在只要上Facebook搜尋「全國就業e網」,按下「讚」就可以成為粉絲,不僅可以即時獲得最新工作職缺訊息,更能掌握時下就業市場脈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7-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