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促進就業,勞委會進軍7-ELEVEN通路,提供求職者貼心服務,全台7-ELEVEN ibon最新職缺輕鬆抓

業務單位:勞委會職訓局


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求職管道,幫助民眾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查詢勞委會最新職缺、掌握最即時的徵才活動與職業訓練課程等訊息,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與統一超商合作,推出「用ibon找工作」的服務措施,幫助求職民眾以最方便的方式,獲得就業市場動態,掌握先機、順利就業!

目前勞委會由所屬5個就業服務中心,33個就業服務站,255個就業服務臺等實體通路提供求職求才登記及推介媒合、失業給付申請及認定、就業諮詢及職訓推介等就業服務外,並有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與就業服務客服中心客服專線0800777888等虛擬通路提供24小時就業諮詢與推介服務,另於各就業服務站設置40臺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提供民眾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今天,勞委會進一步與7-ELEVEN合作,即日起透過全國7-ELEVEN約有4,000多個服務據點(含金門及澎湖)之ibon隨時可查詢勞委會各縣市最新的工作機會、職訓課程及徵才活動等訊息,從ibon首頁『生活』大項點選”找工作”後即可進入查詢介面,讓民眾走入超商除了購買商品外,也可輕鬆取得相關就業訊息。?

今(99)年,為了達成行政團隊對於「促進就業年」的政策目標,勞委會積極規劃相關就業服務政策並於各地區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讓求職者瞭解更多就業市場資訊、擁有更多就業機會,預計提供3萬3千個以上的工作機會。除了積極辦理就博會和就業媒合活動外,本會並已規劃推動「99年促進就業實施計畫」,內容包括:配合六大新興產業及重點服務業,辦理相關培訓及協助促進就業計畫;增辦災區臨時工作津貼計畫,提供災區失業者短期工作機會;推動就業領航計畫,以薪資補貼協助就業弱勢者適應職場;增辦黎明就業專案及續辦公共服務工作,擴大政府僱用等,使99年促進就業目標提升為10萬人以上。

而為讓失業率降至5%以下,除原已規劃之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外,勞委會更持續並擴大辦理各項促進就業計畫,以開發創造新就業機會。具體措施包括擴大辦理就業啟航計畫、增加莫拉克颱風災後臨時工作津貼名額、擴大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政府部門計畫以及希望就業專案,預計將會再新增5.5萬個工作機會。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便利的求職通路,加上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勞委會所投入的任何一分努力,都希望幫助民眾儘速找到工作,此外,勞委會也積極拜訪廠商提供就業機會,此次與方便的好鄰居「7-ELEVEN」的合作,可說是開啟了一頁嶄新的里程碑,希望與民眾一起努力達成就業的目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