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走入基層,關心勞工工作與生活

業務單位:福利處
業務主管:主管姓名:賴處長錦豐
電話:(02) 8590-2795

總統對於勞工朋友的工作與生活,時常表達關注之意,繼100年8月1日蒞臨參與勞委會舉辦「發現臺灣勞動生命力」分享活動,與在場勞工對話互動後,於8月7日再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陪同,親自到臺南市拜訪從事糕餅製作與行銷工作的王惠真。

勞工朋友很樸實、樂觀、堅韌,他們即使面對突逢其來的困境,仍然不放棄最熱愛的工作,勇敢地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王惠真小姐就是這樣一位堅持、熱情的人物。

熱情工作的王惠真,臉上掛著數十年如一日的笑容,「我賣的不是糕餅,而是幸福和喜悅」,她用這樣的快樂信念為餡料,做出最有獨特人情味的糕餅,並透過產品的介紹,帶給顧客愉快的感覺,傳遞幸福。

王惠真小姐曾經內向、害羞,連一句「歡迎光臨」都說不出口,在不斷重建自信的過程中,她從「心」出發,即使是遇到從受僱員工到面臨失業的命運,唯一不變的是她對糕餅的熱情,因此與老員工集資,讓破產倒閉的公司有新的開始。

總統今天和王惠真一起分享她23年的糕餅人生,並參與她一日的工作生活後表示,平常我們在品嚐食物時,總覺得美味而已,卻從未細究食物內所蘊涵的用心,今天從招呼客人、無微不至地體貼顧客需求的過程中,體驗到我們勞工朋友對自己工作的執著,為的就是給日常生活需要的人一份愉快、幸福的感覺。

總統也感動地表示,從王惠真小姐身上看到「真心」的實在,只要有心,即使之後遇到多大的困難與挑戰,也能順利克服、度過難關,這就是臺灣最美好的價值。

總統最後衷心感謝勞工朋友的付出與奉獻,也強調政府會努力再努力、進步再進步,全力照顧勞工權益,持續瞭解勞工朋友的困難與需要,不斷策勵改進,讓勞工朋友們更安心地工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