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持續關注洋華光電公司勞資爭議案。

業務單位:勞資關係處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於本日(5月31日)再度至勞委會陳情有關與該公司間勞資爭議案件,並提出有關雇主提繳退休金不足,及停止洋華光電公司聘僱外籍勞工許可等問題,要求勞委會正視該項問題。


勞委會表示,自從洋華光電公司解僱工會幹部之爭議及相關違反勞動法令之行為經工會陳情後,勞委會即刻針對洋華光電公司進行密集性勞動檢查,有關退休金提繳不足及投保薪資以多報少部分,勞工保險局即進行各2次以上之裁罰。洋華公司亦經勞委會裁罰後,逕自調整投保薪資900多人;另有關停止該公司外勞聘僱許可部分,勞委會已就該公司解僱勞工未徵詢其從事外勞工作之意願,停止2名外勞配額,至於其餘終止契約員工是否屬雇主資遣行為或合意終止契約,尚在調查中,如屬雇主資遣行為,將依實際人數停止該公司外勞聘僱許可。至於其他有關安全衛生及勞動條件之檢查,勞委會已查處洋華光電公司17項以上之缺失。


勞委會鄭重表示,所有有關政府處理洋華光電之訊息,勞委會皆會透過正式管道發布訊息或說明,近來網路間流傳有關洋華光電之私人訊息及意見,並不代表該會之立場。?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5-3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