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一年一度青年見習體驗「一日主委」生活!

業務單位:勞資處
主管姓名:劉處長傳名
電話:02-8590-2818

勞委會今(10)日與青輔會辦理「青年政策大聯盟系列—『一日首長見習體驗』活動」,邀請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得獎青年黃慈婉、陳虹穎、張育宏、董泓志等4人,見習體驗「一日主委」的生活,4位青年學子用「馬不停蹄及超級忙碌」來形容王主委的工作,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發揮創意提出政策願景,是馬總統的青年政策之一,也是開創未來「黃金十年」的新契機。

青年團隊的政策提案「派遣花園福利之花」,包括「派遣抱抱」、「派遣基金會」、「法律諮詢」、「教育進修」、「評鑑機制」等花瓣構想,不但對於台灣勞動派遣現況的觀察深刻,從保障派遣勞動權益、實現工作安全感,到追求工作成就感與自我實現,也多面向照顧派遣勞工福利,正與勞委會「平等」、「人性」、「安全」、「尊嚴」的理念不謀而合,讓我們對青年關懷社會、參與勞動政策的能量深具信心。

勞委會為回應青年團隊的創意發想,除安排其參訪北區勞動檢查所,瞭解勞動檢查業務及目前正執行的「100年勞動派遣專案檢查」實務、參與日本學者拜訪勞委會針對非典型勞動相關議題座談及勞工諮商服務與員工協助方案交流座談,並跟隨王主委接受電台廣播訪問、聽取業務單位報告、參與勞動政策高階主管會議,深入瞭解勞動事務從決策到執行的過程。

勞委會王主委表示,青年觀察深入、創意無限,因此時代賦予青年一份打造更美好生活環境使命,希望整個行政團隊都能感受到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藉由青年朋友的創意發想與建言,激發衡平勞資對等地位的政策願景,為台灣勞工打造平等、尊嚴、安全及人性化的勞動生活。?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