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抵「嘉」有好康,青年在「嘉」工作毋免驚。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沈文麗 副組長
電話:02-8590-2521?


今(13)日勞委會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舉辦「職訓精彩、就業滿百」雲嘉南區就業博覽會,這場就博會是今年度勞委會在嘉義地區所舉辦最大型的就業博覽會,有68家廠商提供4,086個職缺,其中特別針對雲嘉地區就業市場及人口特性,設有「青年返嘉」專區、「醫療生技業」專區及「觀光旅遊業」專區,吸引許多有意願在雲嘉地區工作的青年朋友前來求職,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立法院江義雄立法委員、法律扶助基金會吳景芳董事長及職訓局郭振昌副局長等嘉賓親自蒞臨活動現場為求職朋友打氣。


本場就博會活動由勞委會王主委、嘉義市黃市長、立法院江委員、法扶基金會吳董事長及職訓局郭副局長等人共同舉行啟動儀式,一起拉開大門,為求職者開啟返“嘉”大門,藉由走出之屆退青年官兵阿榮,向台下求職民眾大喊”頭路抵嘉啦”,傳達嘉義工作機會增加,期盼能吸引青年回鄉就業,為雲嘉地區注入年輕活力。活動會場除了徵才專區外,同時也設有「e化專區」、「青年專區」、「職業生涯諮詢服務區」等專區,提供彩妝與造型體驗服務及諮詢、履歷健檢、心理測驗及行動履歷拍立得服務,從履歷教學、美姿服儀到探討職場性格,協助求職者提升專業職能與自信。主辦單位更貼心提供托育服務,讓求職的媽媽能夠安心求職。經統計,當天活動現場參加人數約4,790人,投遞履歷有5,367人次,初步媒合成功2,012人次,初步媒合率約37.5%。


勞委會王如玄主委在致詞時表示,勞委會為保障勞工權益並落實馬總統設立勞工權益基金的政策,委託法律扶助基金會開辦「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提供勞工朋友法律諮詢及訴訟扶助等服務,自98年3月起,已協助1萬1千多位勞工朋友,爭取5億2千多萬元賠償金,包含勞工退休金、資遣費及職災賠償等,與勞工朋友站逗陣,勞工朋友如有法律扶助的需求,可撥打(02)6632-8282申請協助。另外今年勞保年金是實施一甲子以來最大的改變,勞工朋友可終生領取月退金,如有勞保老年年金的問題,可撥打(02)2396-1266。


王主委進一步提到,失業率從金融海嘯期間最高點6.13%降至今年6月4.35%,已增加24萬人就業,希望年底可以看到失業率降到3字頭,除了降低失業率,更重要的是提昇產業附加價值,進而提高勞工收入。勞委會在各地之就業服務中心(站、台)、職訓中心及勞動安全檢查單位,發揮鐵三角的功能協助地方上企業及勞工朋友。


現場有一位嘉義市民李小姐,顧慮到家中友長輩照顧,想留在嘉義工作,看到這場就業博覽會「青年返嘉專區」,有提供嘉義地區的職缺,特地來到現場參加觀光服務業的應徵,面試情況很理想,應該可順利找到工作,另外李小姐提到自已準備的履歷表不夠完整,利用現場行動上網專區及行動履歷拍立得專區,即時製作完整履歷表,對今天的面試有加分效果,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勞委會自8月1日開始推動「缺工就業獎勵」措施,符合資格者,由勞委會每月發給獎勵,第1個月及第2個月,每月核發新臺幣3,000元,第3個月起,每月核發新臺幣5,000元,每人最長發給12個月,每人合計領取最高新臺幣5萬6,000元。透過「缺工就業獎勵」,除了鼓勵國人從事缺工行業,紓緩國內缺工情形,降低勞動市場之供需缺口外,並運用階梯式補助,增加失業勞工繼續留任事業單位的意願,進而希望可加強維繫產業營運,避免產業外移的現象,以兼顧產業經濟發展之人力需要,以及促進國民就業。


民眾如欲知更詳盡的徵才活動資訊,可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或上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或利用7-Eleven約4,700多個服務據點(含澎湖及金門)的ibon首頁查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民眾也可利用各就業服務站所設置之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現在只要上Facebook搜尋「全國就業e網」,按下「讚」就可以成為粉絲,不僅可以即時獲得最新工作職缺訊息,更能掌握時下就業市場脈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