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915勞委會高雄地區就博會,就業轉職「好給力」!

承辦單位: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主管姓名:黃孟儒 組長?
電話:02-8590-2520?

找工作就是現在!行政院勞委會今(15)天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辦「職訓精彩、就業滿百」就業博覽會,共有60家績優廠商提供3千多個工作機會。總統馬英九、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研考會副主委吳敏恭,以及立委江玲君、林岱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等並親臨現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據主辦單位統計,這場就業博覽會參加人約有5,300人,其中遞送求職履歷有4,566人,現場初步媒合成功1,872人,初步媒合率41%。

在活動開場時,馬總統、王主委等人先與唐氏症兒童在舞臺上共同擊鼓表演,為現場帶起第一波高潮氣氛。馬總統致詞指出,在金融海嘯期間是「人求事」,現在則是「事求人」,而失業率也由最高的6.13% 下降至今(100)年7月的4.41%,就業人數也較去(99)年同月增加20多萬人。

馬總統表示,他上任後即遭遇金融海嘯,不過臺灣在10年前也曾發生經濟衰退,比較二期間的就業市場狀況,在2000年5月的就業人數為947萬人,2003年為952萬人,增加5萬多人,2008年至2011年5月,就業人數由1,041萬人增加到1,067萬人,增加26萬多人;在失業率方面,2000年5月至2003年5月,失業率由2.78%上升至4.98%,漲幅達2.2個百分點,失業人數由27萬人上升到49.9萬人,人數增加22萬9,000人,而2008年至2011年5月,失業率由3.84%上升到4.27%,漲幅0.43%,失業人數由41萬6,000人上升到47萬6,000人,失業人數增加6萬人。

馬總統說,我國每季經濟成長率自前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都超過6%,近來因受歐債及美債影響,主計處下修經濟成長率為4.81%,但仍為亞洲四小龍排名第2。現在景氣回溫,工作機會增加,但仍有40多萬人失業,又有大廠缺工情形,所以,勞委會舉辦就博會提供一個很好媒合平臺。

馬總統說,依「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公布2011年「全球競爭力」排名,臺灣又進步了2名,排名位居第6。他還說,主計處調查,99年家戶所得高低差距倍數已由6.34倍降為6.19倍,為東亞貧富差距最低的國家,臺灣較日本、香港、新加坡及大陸等地低;而明年度預算編列,則以社會福利成長幅度最高,增加21%。馬總統說,照顧勞工及弱勢族群是政府的責任,他祝福每位求職者都能找到好工作,每家廠商都能找到好人才。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表示,在金融海嘯期間的求供倍數是0.6,現在都回升到1以上,這意味每位求職者至少有1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依據勞委會調查,今年第4季將增加6萬3千多個工作機會,但面對廠商缺工的問題,王如玄籲請廠商提高薪資、福利等勞動條件,才能快速找到人才,而勞工朋友也會將心比心,湧泉以報。

王如玄還說,為保障勞工權益並落實馬總統設立勞工權益基金的政策,勞委會委託法律扶助基金會開辦「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在全國都設服務據點,提供勞工朋友法律諮詢及訴訟扶助等服務,自98年3月起,已協助1萬1千多位勞工朋友,爭取5億2千多萬元賠償金,勞工朋友如有勞動權益相關問題可撥打(02)6632-8282洽詢。?

這場就業博覽會除了一般徵才活動,也特為青年成立「青年服務暨資詢區」,藉由cosplay的角色扮演吸引年輕族群走向服務區,感受專業的職場諮詢;現場並發送「就業最亮點」、「求職御守」,為年輕朋友找工作加油。另外現場還規劃按摩服務體驗區,邀請視障按摩師為求職民眾提供免費按摩服務,馬總統也親身體驗,他並呼籲各界支持視障按摩。

勞委會從今(100)年3月起於全國共辦理10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累計共有800家廠商參與、提供6萬多個職缺。此外,勞委會亦提供多元化的求職管道與服務,民眾可到各地的就業服務站(臺)提供直接面對面的臨櫃服務,也可利用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或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電話0800-777888詢問;勞委會更與統一超商合作,讓求職民眾在全國 4,000多個「7-11」據點隨時透過 「ibon」查詢最新的徵才與職訓等活動訊息。?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