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籲請國人理性對待菲籍勞工,展現臺灣民主法治精神。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勞委會呼籲國人理性對待菲律賓勞工,勿因菲國槍殺漁民事件而衍生暴力或不當對待之情事,雇主或菲律賓勞工另如有需要協助,可撥打1955外勞諮詢保護專線。

勞委會表示,日前菲國公務船於海上槍殺我國漁民事件,嚴重傷害我國國民生命財產安全及國家主權,勞委會已配合國家整體政策,自本年5月15日起,全面凍結引進菲國勞工來臺從事製造業、營造業、海洋漁撈、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等工作。

對於媒體報導菲律賓勞工遭公開羞辱及威脅遣返等事件,勞委會表示,據1955外勞諮詢保護專線統計,菲律賓勞工諮詢工作權益來電數雖有倍增,但無接獲來電申訴遭暴力或不當對待之案件。勞委會呼籲,國人應展現臺灣高度民主法治精神,以和平理性方式對待在臺菲律賓勞工,同時提醒雇主或菲律賓勞工若有求助需要,可隨時撥打1955外勞諮詢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