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公司設立一站式線上申請,辦理勞保投保手續真方便

承辦單位:勞保局承保處
聯絡電話:2396-1266

為簡化開辦企業程序,「公司設立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已正式啟用,民眾可於同一網站同時申請公司設立、營業登記及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除省去現行逐一到各機關臨櫃申請辦理手續,也可即時保障員工保險權益。

現行新設立單位如欲申請勞保新投保,須先向主管機關申請設立,待核淮後再填具勞(就)保∕勞退投保申請書、加保申報表及檢附公司設立核准函、負責人身分證正、背面影本,以書面方式向勞保局申請。

即日起,公司如設立時即僱有員工,則可利用「公司設立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http://onestop.nat.gov.tw/)線上同時申辦公司設立(營業)登記及成立勞(就)保/勞退投保單位,即時保障員工權益;另如原已完成公司設立,日後僱有員工,也可利用此網站選擇成立勞(就)保/勞退投保單位。

勞保局提醒投保單位,線上輸入申請資料後的翌日起10日內,還必須將負責人國民身分證正、背面影本、書面申請資料寄送勞保局審核,才完成新投保申請手續,保險效力是從線上申請(核淮設立)日生效,如逾期才寄送資料,保險效力則是從郵寄的翌日生效。公司設立初期尚未僱用員工,依規定是不得成立投保單位的,請於日後僱用員工時,再成立投保單位為員工加保。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