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推出第一支在臉書平台的趣味擴散型APP,並結合社群及口碑行銷,推廣勞保年金保障

承辦單位:勞保局企劃室
聯絡電話:2396-1266

「老子我從今天開始不上班了」,很難想像這是政府機關的活動Slogan。勞保局臉書粉絲團在9月初推出了首支臉書趣味APP(http://www.facebook.com
/ImLabor),想看看退休後的自己適合過怎樣的生活,那就千萬別錯過!

將生硬的政策宣導轉化為網路上沸沸揚揚的熱門話題,一直是公部門的困難挑戰,也是勞保局努力思索突破的方向。今年4月勞保局開始加入臉書粉絲團的行列,為了吸引年輕粉絲的目光,由總經理率領局內幕後團隊,想點子、搞創意,除了重新改寫宣導資訊,也從熱門的時事尋找靈感,舉凡王建民的復出到《那些年 我們一起保的勞保》,都是勞保局前所未有的宣導方式,粉絲團成立半年的時間,現在已經累積了1萬多名的粉絲。

勞保局粉絲團9月宣導的「勞保年金保障」,是個跟大家都息息相關的議題,可是就臉書年輕的使用者來說,這卻是個有點距離的未來主題。為了引起年輕族群的共鳴,所以勞保局推出了首支趣味擴散型APP「老子我從今天開始不上班了」,透過臉書個人資料的串連、流暢故事的引導,打造出專屬於個人的有趣故事,期待能將「勞保年金」這個議題,用簡單、輕鬆、趣味化的方式,透過網路社群「人拉人」的力量,一傳十,十傳百,傳遞給台灣超過1,000萬個臉書使用者。

除了APP的推出,勞保局同期還規劃搭配熱門社群網站的經營,如台大PTT、Mobile01、Yahoo知識+等,透過關鍵字、主動創造話題等口碑行銷方式,期待可以群聚龐大的社群力量,引發網友自發性的迴響與互動,希望有一天,勞保不再只是個陌生的專有名詞,而是粉絲生活的一部分。?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