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企業托兒好用心,員工工作好安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辦理2013年推動企業托兒服務宣導會,邀請您一同參加

業務單位:福利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雙薪工作的家庭日漸增多,在職場工作的員工常面臨工作與生活兩頭燒的負擔,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責任是員工所關切的,尤其,以子女送托為員工最關心的議題之一。雇主如能為員工提供適當的托兒服務,將能讓員工安心工作,並提高生產力、穩定勞動力。「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受僱者250人以上之雇主,應設置托兒設施或提供適當之托兒措施。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推動企業托兒,協助雇主規劃辦理托兒服務,以滿足員工托兒需求,本(2013)年特別辦理「推動企業托兒服務宣導會」,預計於北、中、南三區分別舉行。第1場北區宣導會將於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13時30分至16時30分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大樓舉辦。

本次宣導會邀請到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歐教授姿秀、段教授慧瑩、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許教授玉齡等專家學者,以及辦理企業托兒服務績優企業代表,針對企業托兒服務之理念與認知、辦理托兒措施時如何選擇優質托兒服務機構,以及辦理企業托兒服務實務經驗等進行分享交流,以提供相關資源作為企業規劃辦理托兒服務之參考,歡迎共同響應,為營造友善且幸福的職場氛圍一起努力!

此外,本會為提供企業及員工更便利及可近性之托兒資訊,並強化企業與托兒機構之媒合,已建置企業托兒網(http://childcare.cla.gov.tw),活動相關資訊可至企業托兒網查詢。如有意願報名參加者,請電洽本會勞工福利處黃小姐,電話:02-85902807。?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