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開辦2年多,受惠人數超過10萬人,百年結婚潮及龍年效應,申請人數增加近兩成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從98年5月1日施行至今已2年多,到今年1月底止,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受惠人數已達10萬4千多人,總核付金額為87億8,169萬餘元,平均每件給付單價約1萬6千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建國百年引發的結婚潮及生育潮,依據內政部公布統計資料,100年國人結婚登記對數為16萬5,327對、出生嬰兒計19萬6,627人,較99年增加19.1%及17.8%。另依據勞保局資料顯示,99年及100年平均每月領取生育給付分別為8千餘件及1萬餘件,出生嬰兒有逐年增加趨勢。

據勞保局統計,98年初次申請核付人數為2萬6千餘人、99年3萬4千餘人及100年4萬人,98年至100年止合計,核付人數為10萬1千餘人。可以明顯看出,100年較99年核付人數分別增加6千2百餘人,增加比率約近兩成。

少子化時代,父母對親子教育愈來愈重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件數的成長也與國內出生率息息相關,尤其今年為龍年,根據內政部預估出生率將再成長7%,估計今年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請領核付人數也將隨之成長。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2-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