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降至金融海嘯前水準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經過政府及民間1年半的努力,國內經濟景氣已逐漸復甦,99年5月份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已降至7千人以下,來到6千8百餘人,係自97年底國際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水準,與金融風暴前的申請人數相當,顯示國內就業市場已逐漸活絡。

據勞保局統計,97年1月至9月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均維持在5千至7千餘人間,97年底國內因受國際金融風暴影響,自97年10月起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明顯增加,來到1萬餘人,創下就業保險法施行以來最高紀錄,當時國內經濟景氣一片低迷,失業給付申請人數不斷增加,至98年2月時更達3萬5千餘人,創歷史新高紀錄。

勞保局表示,98年全年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達21萬7千餘人,失業給付核付金額為208億2,487萬餘元,紛紛創下失業給付開辦以來之紀錄,惟經粗步統計,99年1月至5月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為4萬1千餘人,失業給付核付金額為48億6,816萬餘元,分別為98年同期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13萬3千餘人及核付金額86億626萬餘元之31%及57%。

政府為有效促進全民就業,降低失業率,採取多重促進就業方案,使失業給付初次申請人數遞減,至98年10月首次低於1萬人以下,下降至9千餘人,直至99年4月止均維持在8、9千餘人間, 99年5月更來到6千8百餘人,失業趨勢明顯趨緩。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6-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