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貪圖不法利益,詐領農保給付,吃官司,又添一例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農保被保險人劉添福等33人提供個人資料予不法代理人(農保黃牛)許銘純偽造農保殘廢診斷書詐領殘廢給付,嘉義地院日前宣判各處有期徒刑3個月至2年6個月不等。

勞保局指出,許銘純明知劉添福等33人雙眼視力並不符申請農保殘廢給付之規定,竟財迷心竅,以不法取得殘廢給付2至3成佣金為條件,遊說劉添福等人委託其代向勞保局申請農保殘廢給付,而劉添福等人與許銘純共同基於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之犯意聯絡,由許銘純偽造劉添福等人農保殘廢診斷書,向勞保局詐領將近400萬元農保殘廢給付,經該局發現有異,移請警察機關查辦,經嘉義地院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至2年6個月不等。其中劉員等33人犯後坦承犯行,應繳回之犯罪所得均已繳回勞保局,或現仍執行定期扣款中,故得以緩刑2年。勞保局表示,對於不肖農保代理人的不法詐欺行為,已全面加強查核作業,掌握確切證據者,即移送調查局或警方偵辦。

勞保局強調,類此不法行為,不僅嚴重觸法,涉及刑責部分還要坐牢。因此,勞保局重申,打擊勞、農保不法代理人人有責,辦理給付無須委託他人,避免遭受不肖代理人欺騙而觸法。民眾如遇代理人佯稱代辦,請勇於說不,以維護自身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6-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