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3年5萬,學習不斷~99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全新課程開跑!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您想參加在職進修訓練,提升職場競爭力嗎?為協助在職勞工充實技能,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99年度下半年的訓練課程已正式上網公告,凡參加本方案訓練課程之在職勞工,於結訓取得學習證明後,每門課程可獲得80%至100%訓練費用的補助,每位勞工3年內最高有5萬元的補助額度,讓您提升自我技能,創造職場優勢!

本(99)年度下半年所核定的訓練課程,以行政院推動中的六大新興產業及重點服務業為主,例如,文化創意類有環保創意精品手作實務班、3D MAX創意設計視覺整合實務班等;綠色能源類有生態環境解說與實務班、造園景觀綠能人才訓練班等;觀光旅遊類有華語導遊人員訓練班、古蹟觀光導覽員實務訓練班等;精緻農業類有精緻農業實務班、生機養生料理實務班等;生物科技類有生技產業導入專案管理之實務應用班、生醫材料研發與產業實務班等;技術服務業類有電腦繪圖與數位動畫製作班、網路開店實務班等課程;物流服務業類有物料資材管理人員訓練班、國際貿易經營與實務專業人才班等課程;電信服務業類有Linux 雲端運算實務應用班、行動通訊網路技術訓練班等課程。這些內容豐富且多元的訓練課程,除可增進在職勞工的技術與專業之外,也能帶動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補助對象為具有勞、農保身分且年滿15歲至65歲的本國籍在職勞工、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台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人民之在職勞工、或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第十六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之單一中華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及取得居留身分之泰國、緬甸、印度或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依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取得工作許可之在職勞工、以及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並取得工作許可之在職勞工,參加本局核可的訓練課程,每門課程補助80%的訓練費用,另符合特定對象者(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者、獨力負擔家計者及其他依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因犯罪行為被害受重傷者之本人、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則100%補助訓練費用。

目前課程已自7月份起,陸續在全國各地500多個訓練單位開班,提供的在職訓練課程有1600種,而提供訓練機會至多達4萬4000人次。由於課程名額有限,有意參加勞委會職訓局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民眾,請逕自上網(https://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aspx)查閱與報名核定課程,也可撥打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777-888洽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7-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