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出「青年就業達人班~職場得勝Plus」,協助社會新鮮人就業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您是寄出上百封履歷資料,卻苦無音訊的「社會新鮮人」嗎?還是曾歷經多次面試,卻始終不解為何未獲雇主青睞呢?如果您有這些疑問或正擔心「畢業等於失業」,勞委會職訓局今年擴大辦理的「青年就業達人班」,將可解答您的疑惑,並為您量身打造求職就業計畫,做好踏入職場就業的準備,讓您成為職場的就業達人。

目前正值學子畢業與求職的旺季,對於剛步出校門而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而言,不知如何寫出一份好的履歷資料、欠缺掌握自我職業興趣與意向、搞不懂自我行銷與求職面試技巧等問題,每每一想到,就頭很大;加上缺乏實務工作經驗,也就不易受到雇主青睞,以致就業不易或轉職率偏高。因此,勞委會職訓局擴大辦理「青年就業達人班~職場得勝Plus」,將針對青年就業時所面臨的前述特質與問題,協助其縮短職場探索期並提供就業媒合服務。

勞委會職訓局指出,青年勞動力是國家主要人力資本的一環,為協助青年規劃個人職業生涯,「青年就業達人班」以活潑生動、富互動性、深入淺出的方式,辦理階段性、進階性之就業先備知能相關活動,引導青年探索職業興趣,並認識個人價值及潛能優勢,另提供求職資訊與輔導撰寫履歷、面試技巧,並將職業價值觀與就業態度、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職場情緒管理、職場倫理等就業能力之培養列為重點內容,藉以強化青年個人職業能力,增進對勞動市場的正確認識,及建立正向的職場倫理與工作態度,以提升職場競爭力並促其適性就業。

此外,這項計畫還將配合職場參訪活動,透過實地觀摩及訊息傳遞,讓學員體驗職場臨場感,協助認識職業環境實況。

勞委會職訓局強調,為使青年充分瞭解及掌握最新就業訊息,研習活動課程結束之後,將即時提供學員就業機會、工作條件及行職業發展等資訊,再搭配就業媒合服務,依學員意願、選擇適合的就業機會,邀請徵才的企業廠商與學員進行一對一的面試,並安排就業服務人員陪同,提高媒合成功率。

本計畫免費提供具有就業意願之大專畢業青年參加,有意參加者可從本局網站(www.evta.gov.tw)連結至各公立就業服務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或親自前往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站報名登記,也可撥打免費專線電話0800-777-888洽詢。?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8-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