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迎接挑戰 贏在創新 10家事業單位與個人獲頒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

業務單位:職訓局

勞委會舉辦的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訂於8月31日進行頒獎典禮,獲獎名單將在典禮當天揭曉。勞委會表示,金融海嘯之後的全球景氣雖漸復甦,但危機發生的當時卻造成重大衝擊,台灣經濟發展也受到波及,其影響的層面遍布各個階層;而得獎者卻能在逆勢中奠基成長,藉由提升員工素質以創造營運佳績,獲獎實至名歸。

「國家人力創新獎」備受國內事業單位的重視,今年度是第六次辦理,透過公開的表揚方式以肯定得獎企業及個人在人力資源培訓發展之創新實績與貢獻,成為社會學習的典範,無論從國家人力素質的提升或創新發展的角度,「國家人力創新獎」具有正面帶動的效果與意義。得獎者具有之共同特色就是「致力創新人才養成,塑造企業內創新文化」;有的企業積極推動綠色人力資源管理,延伸發展出平衡工作與生活的理念,以促進組織活化;有的則建立「專案經理論壇」,將技術及專案執行經驗以系統性的方式交流傳承,落實知識管理與經驗傳承;有的企業為迎合國際化,致力於培養多國語言人才多元化發展,顯示人力創新、素質提升,將帶給企業豐碩的回饋。

無論從科學技術的創新、經營模式的創新,市場經營或區域的創新,均須經常變革,並推動新的策略,然而在21世紀知識經濟時代,國家與企業競爭力重要的憑藉即是「人才」,人才不僅是企業最核心的資產,也是國家或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指出,隨著新興國家挾著廣大市場與充裕勞動力乘勢崛起,我國企業面臨低成本競爭壓力與日俱增,要與其他新興市場有所區隔,及在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的過程中脫穎而出,除了政府要為策略性的產業提供投資環境外,企業更要瞭解現實環境,順應新經濟發展的趨勢,發揮求新求變的精神,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所有得獎者在人力創新及管理培訓發展上,具備國際視野的全球觀、多樣性、應變迅速、圓融等特性,發揮本身的優勢,從過往的以量取勝走向以質取勝的方向,開創產業發展新契機。

王如玄表示,在景氣反轉漸入佳境之際,提升勞工的職能與競爭力、促進勞工就業、保障勞工生活等,一直是勞委會努力的施政重點;勞委會將持續推動「訓練品質評核系統(TTQS)」、「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青年人才培訓深耕方案」、「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等,並強化相關職業訓練,有效提升失業者與社會新鮮人的職場競爭力,協助其就業。

台灣經濟充滿了創意、活力與競爭力,過去半世紀以來,由於全體國人的共同奮鬥,為產業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期盼藉由與企業的研討與智慧交流,為台灣的企業找到新的定位與新的出路,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另外,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的後續推廣促進活動,尚有預定於9月至10月分別於北、中、南舉辦「經驗分享發表會」共3場與「標竿企業參訪」共2場,希望藉由得獎單位成功經驗的擴散與分享,刺激企業及人力資源工作者有更新的創意及想法,為國家競爭力奠定根基。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專屬網站http://www.evta.gov.tw/HRDInnoPrize。?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8-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