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立即訓用計畫」提升失業勞工、待業青年工作技能,滿足企業人力需求

業務單位:職業訓練局


由於國內外經濟景氣穩步復甦、民間消費信心提振及廠商積極擴增資本支出等原因帶動下,國內各事業單位之職缺數有逐漸增加的情形,為辦理符合事業單位所需之職業訓練措施,以提升失業者相關就業技能,勞委會特推動「立即訓用計畫」,以降低職能的落差,協助轉業勞工與事業單位人力需求接軌。

有關外界質疑本計畫是否影響勞工起薪,勞委會說明本計畫事業單位所提供至少17,280元之企業訓練津貼,係參訓者參加企業訓練期間所領取之津貼,至僱用後實質薪資,已於訓練實施前明確規範,並符合就業市場水準,以確保可募集訓練學員。另一方面,相對於有限補助事業單位減輕負擔的支出,事業單位需付出更多的訓練負擔及成本。

依本計畫事業單位僱用合格結訓學員後,即受勞動基準法之規範,不得任意終止僱用勞工之勞動契約。另勞委會所屬職訓中心亦將於訓後持續追蹤結訓學員之就業情形,以保障勞工之權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9-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