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舉辦職業衛生危害預防與企業永續經營論壇,喚起企業重視職業病預防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提升職業衛生危害預防意識,避免勞工發生職業病,勞委會於9月9日上午9時9分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會議室辦理職業衛生危害預防與企業永續經營論壇,邀請勞工、雇主團體、學術機構、職業病醫師及勞動檢查機構等政府單位代表約200人出席參與。

勞委會選在9月9日上午9時9分這個象徵長長久久的時間舉辦,就是希望喚起企業對於職業衛生危害預防的重視,倘若職業衛生工作沒有做好,將來勞工爆發職業病,不僅勞工健康受損,身心受折磨,衍生的財務及人力資源損失,都將影響到企業的永續經營。近年來高科技產業使用新興化學材料引起之危害及肌肉骨骼傷害、過勞、工作壓力引起精神疾病等新型議題亦逐漸受到關注,未來職業衛生危害問題將隨著社會的進步與勞工意識的抬頭逐步凸顯,這也代表職業衛生危害將是企業未來不能不面對的重要議題,換言之,在職業災害死亡、失能等逐漸獲得控制之際,如何降低職業病將會是我國所要面對的新挑戰。

勞委會已經把職業衛生危害預防當作重要工作之一,如將危害物質容器標示、危害通識、通風換氣裝置效能、腐蝕漏洩防止設施、勞工個人防護具使用情形、作業環境測定、入槽作業管理、特別危害健康作業勞工健康管理、有害作業主管設置及作業管理等事項列為監督檢查重點,並實施職業病預防專案檢查,辦理職業衛生高危害事業單位改善輔導計畫及相關宣導、觀摩活動等,另亦期望藉由本次論壇,能讓事業單位雇主、勞工及安衛管理人員汲取專家、醫師之寶貴經驗及專業看法,共同提升國內職業衛生水準,促進職場勞工健康。?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9-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