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與6個工業區締結為安全伙伴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為透過主動的合作平台促進廠商安全衛生自主管理,達成降低重大職災死亡及傷殘的目標,在勞委會、經濟部、台中縣政府及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等單位代表近100人的見證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北區及中區勞動檢查所與樹林工業區、桃園永安工業區、竹南工業區、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仁化工業區、太平工業區等6個工業區,於9月15日假台中縣大里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工業區安全伙伴聯合簽署儀式,宣誓藉由伙伴平台,全力合作保障勞工作業安全與健康。

由於工業區只要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即眾所矚目,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自95年度起擴大推動工業區安全伙伴計畫,希望藉由工業區安全伙伴平台,強化並整合各界資源,活絡工業區內安全衛生自主活動,協助工業區事業單位全面提升安全衛生水準。從統計資料顯示,全國所有工業區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已由95年的40人,大幅降低至98年的17人,顯見實施以來,成效已逐步呈現(詳如附圖)。勞委會表示,在此景氣逐步復甦之際,該會對於加入安全伙伴以自我提升工安水準的團體及事業單位,持續提供必要之輔導協助。該會推動之安全伙伴制度,除了工業區外,對象還包含大型企業、工程專案或團體伙伴(各同質性事業、各業同業公會或法人團體),歡迎洽詢勞委會勞工檢查處02-85902741~3。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1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eb04eac3d7b105c62f615d02a1730d8d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