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虎力旺‧幸福宜蘭訓就博覽會 履歷e化搶搶滾 上網登錄媒合快 5028人參加活動 初步媒合成功975人

業務單位:職訓局

虎力旺!求職旺旺來!由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及北區職業訓練中心首度結合宜蘭縣政府,專為宜蘭鄉親量身打造的超大規模『2010虎力旺‧幸福宜蘭職訓暨就業博覽會』,於今(9/18)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登場。據現場統計,參加人數5028人,遞送履歷2292人初步媒合成功975人。

活動一開始,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特別蒞臨會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現場共有78家廠商報名徵才,提供1,506個工作機會,職缺超過30個職缺以上的廠商,包括:介面光電、南亞電路板、萬達光電科技、先豐通訊、台灣半導體、冠西電子、旭泓全球光電、宜蘭食品、喜互惠等廠商。另外,宜蘭縣政府陳秘書長鑫益,田秋堇、林建榮二位立法委員辦公室、宜蘭市民代表會林志鴻代表均到場關心。

為協助中高齡者、原住民、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等就業能力薄弱者順利就業,因此活動現場提供業務、品管、清潔、保全等超過400個『就業啟航』的職缺,歡迎中高齡失業者踴躍求職,善用自己的工作資歷與專長把握這次『卡位』的良機,進入一般職場,為自己找到職場的第二春。另外,由於景氣逐漸回溫,部份大廠出現急需徵才之情形,勞委會也替勞工朋友向企業主呼籲,適度提高勞動條件,以更快速找到人才。

本次訓就博覽會活動設有主題館區、徵才專區、宣導專區、職訓展示區、多元就業成果展示區、創業展示區等六大區塊。其中,人氣最旺的莫過於由北區職訓中心與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精心規劃「主題館區」,透過『虎膽妙算』、『投石問路』等小遊戲,以闖關答題兌獎方式,讓求職者瞭解職訓及就業服務資源。

此外,為服務身障求職者,現場除了邀請到介面光電、銓發、九股山食品、旭泓全球光電、鼎立金屬包裝、蘭城晶英酒店、百喬食品、喬信保全等八家績優廠商,開出研發、環工、作業員、清潔、保全等36個身障職缺外,還特別規劃『諮詢室』經由個管就服員協助求職民眾施作『我喜歡做的事』職業性向測驗,再提供『一對一』的就業諮詢服務,引導求職民眾探索職業興趣,認識個人價值及潛能優勢,達到適性就業的目的。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為提供求職e化服務,特別規劃『履歷e化區』,現場設置15臺電腦可供求職民眾上網登錄履歷,並有專人協助說明應試流程,吸引許多年輕朋友頻頻探問,民眾只要透過電腦操作鍵入履歷資料,即可直接面試應徵,加速就業媒合,省時便民又環保。求職民眾可把握各項就業活動的求職良機,有關勞委會各區就業服務中心辦理就博會相關訊息可先於全國就業e網或利用免付費電話0800-777-888查詢,敬請有求職需求的朋友多加利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9-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