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1男9女較勁 角逐花藝賽國手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自2009年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花藝男性國手廖文豪在加拿大卡爾加利獲得銅牌,證明了花藝技能已不是女性們的專長,男性亦能使柔美的花朵展現出外柔內剛的強勁生命力。今年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參賽花藝職類選手,計有11男9女之性別人數,更可看出其趨勢。不論男女,這20位選手,個個有備而來,在3天競賽中表現多年學習的成果,爭取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國手資格,相信高手過招,必是一場精彩的對決。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全國技能競賽顛覆了以往的現象,除了花藝職類第1次男選手人數多於女選手外,向來被視為男生專長的汽車噴漆職類首次有2位女性進入全國賽,而美容類亦是首次有2位男性進入全國賽。另家具木工職類由以往1位女性增加到5位進入全國賽,由此可見,兩性對於工作價值觀之改變,已經逐漸被社會所認同及鼓勵。

本屆競賽活動自9月28日至10月1日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弘光科技大學及國立員林農工等競賽場舉行競賽活動,10月3日舉行頒獎典禮,該日除頒發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前5名優勝選手外,將選出代表我國參加100年在英國倫敦舉辦之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41職類46位國手。歡迎各界踴躍參觀為選手加油,並體會男女性別在職場上變化的新趨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9-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