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蕭副總統代表總統親臨頒獎 表揚技能競賽國手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計有來自全國各地好手743人參加,經過為期3天的激烈競爭,產生青年組45組職類、成人組1職類共計242名優勝選手,及41職類46位代表我國參加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之國手。10月3日上午9時30分在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副總統蕭萬長特別代表總統親臨會場,向全體獲獎選手及國手道賀,及配掛彩帶。

蕭副總統在典禮致詞時表示,代表總統到這裡表達恭賀之意,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提醒國人對於技術與技能的重視。因為台灣沒有天然資源,只有人力資源,我們更應培養每個人的一技之長。在馬總統競選政見提到,12年國教要從技職教育做起,將技職教育列為教育及培訓政策重點,由政府辦好整合作業,希望家長、老師們辛苦付出,使得選手們能專心學習及鑽研技能,達成「一技在身,受惠終生」的目標。

蕭副總統更指出,去年在加拿大舉辦的「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選手與來自美、日、英、法、德等50個國家、850位頂尖好手激烈競爭,不但勇奪4面金牌、8面銅牌、17面優勝,前3名的總獎牌數,在各國團體組排名為世界第4名,足以證明我們國家未來的生力軍在技能領域已有世界級水準。希望明年能夠旗開得勝,為個人及國家爭取光榮,並表示明年是逢建國百年,希望大家多予鼓勵及支持,做好準備工作,爭取好成績,讓建國百年更具意義。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在致詞中提及,看到每位選手全心全力的投入,遵守競賽規則及裁判指導,締造個人卓越的成績,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在最近十大傑出青年選拔中,其中一位候選人,和各位當年一樣,是全國技能競賽的金牌,也是代表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選手,他在後來學習過程中,從不忘了要在技能上日精月益,更加強了學識上的能力成為老師,所謂行行出狀元,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有機會成為十大傑出青年。

王主委對在場獲獎的選手表示,特別是金融海嘯的發生,大家體會文憑不是唯一的選擇,一技之長才重要,只要全力以赴,技術出頭天。另外熱情更是追求高超技能的動力,惟有努力與有毅力的學習,才是贏得勝利的關鍵,也希望今天獲獎的選手們,在技能精進之外,還要進一步加強語文能力,擁有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才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表示,獲選國手中屏東科技大學CNC車床選手杜姿玲為本職類首屆女性國手,造園景觀為2人1組國立大湖農工李慧芳及羅樟萍同學,亦為該職類首次有女性國手產生,另外花藝職類繼上屆首次有男性國手後,本屆再度由就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古文旻男同學取得國手資格。

第40屆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職類金牌選手為公東高工宋侑蓁女同學;美容職類首屆有2位男性參賽,而就讀國立台中護專呂嘉興男同學獲得金牌;家具木工職類由以往1位女性增加到5位進入全國賽,本屆5位女性參賽選手,分別獲得銀牌及第5名。由此可見,兩性對於工作價值觀之改變,已經逐漸被社會所認同及鼓勵。

蕭副總統為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一一道賀披掛彩帶後,主辦單位安排菁英出擊、榮耀台灣─國手啟航儀式,由蕭副總統、王主委及3位代表國手一同啟動水晶球,現場全體選手呼喊「專業技能我最夯,挑戰世界耀台灣」,完全展現為國爭光的雄心壯志。

今天選出的46位國手,由勞委會安排9個月的培訓,將於民國100年9月底參加英國倫敦所舉辦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期許所有國手都能夠展現優秀技能,大放異彩,為國爭取最高榮譽,做好最成功的國民外交。?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0-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