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與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召開勞工政策交流座談會,並獲得相當共識,將持續互動交流

業務單位:勞工檢查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本(102)年1月25日與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共同召開勞工政策交流座談會,雙方就工業區勞動檢查業務、產業人才培訓、外籍勞工配額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取得相當共識,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並承諾將作為勞委會與工業區廠商之良好溝通橋樑,及時反映業界心聲,並協助政府推動相關勞工政策。?
會中雙方並取得相當之共識主要包括:
一、共同合作建立業界人才庫,協助解決全國產業園區技術人員不足問題及提升在職勞工專業能力,並指定區域職訓中心作為專案提供服務之窗口。
二、持續落實「宣導、檢查、輔導三合一策略」,協助事業單位作好勞工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工作,保障勞工安全並促進企業永續發展。
三、加強對授權直轄市勞動檢查機構之監督考核機制,避免因檢查尺度不一造成事業單位經營上的困擾。
四、有關外勞問題,以「運用跨國勞動力、促進本國人就業、提升國家競爭力」為政策主軸,「常態開放、比例進用、定期查核」為實際作法,期望達到「雇主開心、本勞放心、外勞安心」之政策效果。
  勞委會潘主委強調,勞工政策之研擬及推動須要傾聽雇主及勞工的聲音,感謝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蔡理事長長期以來對勞委會的支持,並提供相當多寶貴的建議,協助政府宣導相關勞工政策及推動工業區安全伙伴促進計畫等,希望未來在協助產業提升勞工職能、促進職場安全與衛生、保障勞工勞動條件權益等方面,能進一步研商相關合作事項,共同為台灣的未來打拚。?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1-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