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動勞工安全衛生法修法曾努力到最後一刻,未來仍將積極推動修法工作

承辦單位:勞工安全衛生處
主管姓名:傅處長還然
電話:(02) 8590-2765

本(3)日某民間團體針對「勞工安全衛生法」修正案(將改名為「職業安全衛生法」)未能完成立法,質疑勞委會「只負責修法卻不願尋求立委的認同,甚至須由民團體出面要求立委簽名,在法案危急關頭,不見勞委會的推動」一節,勞委會澄清如下:

由於勞安法20年未大幅修正,已不符產業結構、社會環境及新興疾病等變遷之需要,為能儘速完成修法,以擴大保障所有國人工作的安全與健康,勞委會在去(100)年9月30日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後,即派員積極向朝野立法委員溝通說明,尤其在12月14日立法院休會當日上午,勞委會同仁仍然盡最大努力不斷拜會朝野黨團尋求支持,王主委更親自電請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集人顏清標委員,並指派駐台中地區的同仁持簽署書面見顏委員,獲得簽署支持;再者,當日雖只差一位委員之簽署,王主委盼法案能順利通過,仍努力爭取該委員支持至最後一分鐘。故上述之臆測,顯與事實不符。

勞委會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法」雖未能在立法院本次會期順利完成三讀,但勞委會並未因此鬆懈,仍積極與相關業界進行溝通說明,且將以最快的速度努力推動修法工作,以讓本法及早完成立法程序,保障所有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