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多元查詢新管道 勞委會勞保局行動服務APP續推新功能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勞委會勞保局於101年9月27日推出政府首創以自然人憑證電子簽章結合APP所做的個人化便民行動服務APP後,於102年1月24日續推新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更便利的查詢。

「勞保局行動服務」APP規劃推出的項目,第一階段已推出的服務包括:被保險人在勞保局的各類保險異動狀態、異動明細、年資,以及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與核發試算;統計101年度推出後於IOS、Android、Windows Phone三種系統下載本服務合計38,874人次。

本次再推出第二階段查詢服務,查詢功能有包括:各類給付案件辦理情形、勞保老年給付試算、國保老年年金試算、個人欠費、服務據點相關資訊及預約取件。其中「服務據點」及「預約取件」功能無須登入即可使用;未來將視民眾需要,增修服務項目,以提供民眾更完善的個人化服務。

勞委會勞保局長期以來致力於提供民眾多元的查詢管道,過去民眾查詢勞保、就保、農保、勞退、國保等個人資訊的管道包括:臨櫃辦理、來電查詢、書面申請、以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或使用勞動保障卡於ATM查詢,現在又新增行動服務APP查詢管道,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隨時隨地查詢自己的勞動保障相關資訊。

勞委會勞保局說明,由於「勞保局行動服務APP」提供的查詢內容涉及個人資訊,為保護民眾個人資訊安全,民眾在首次下載APP後,須以自然人憑證於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註冊,取得帳號密碼,並完成行動裝置的認證,之後只要在有無線網路的地方,就可以即時查詢自己的相關資訊。

「勞保局行動服務」APP註冊帳號網址:https://edesk.bli.gov.tw/na?

「勞保局行動服務」APP諮詢專線:平日上班時間:(02)2396-1266分機3487、3488、3489;例假日及平日非上班時間(02)2902-1609?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2-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